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工作 >

基础教育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

日期:2023-04-21 11:1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工作部署,基础教育党总支按照学校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系列讲座的第一场于4月20日下午举行,主讲人为中共西安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黄蕊副教授。
       讲座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四个方面,结合近期事实案例以及生态文明建设视角,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其精神内涵。
       基础教育党总支书记黄大林表示,感谢黄蕊副教授带来这次气氛活跃、引人入胜的讲座。黄蕊教授的讲座循循善诱、图文并茂,结合理论与实践为大家生动地揭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今年是二十大工作实施的开局之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作为教师,更要立足三尺讲台,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国之未来,孜孜不倦推动学校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附中、附小、幼儿园党支部党员共40余人参加讲座培训。